close



「人生總有高高低低,在低潮時,吃碗熱熱的拉麵,就會有再出發的勇氣。
逆境不會持續很久,幸福很快就要到了!』


今天,我們來看看一碗麵的故事。
如何帶給你簡單的感動。


回家查了資訊才發現,原來
光麵是北澤國際餐飲事業旗下的餐廳之一

還有包括超好吃的樹太老、北澤壽喜燒等等。


認定這個黃色圓圓的小招牌就對了喔


大門口營造出日式風格,果然跟樹太老和北澤很像。
日式總是給人一種很溫暖的感覺,
黃色的色調也讓人胃口大開阿。



門口也有完整菜單可供參考噢。


經過長長的煮麵櫃台,
餐廳內的用餐環境還算簡潔、大方。
沒有擺上過擠的桌椅,
反而保留適當的空間讓客人吃的舒服自在。


接下來看菜單時間溜
每一道拉麵價錢都落在150-160之間


 


兩個人吃下來也才300元噢,
在冬天暖個胃很OK啦。



麵類還可以選粗麵、細麵
還可以加20元,加麵噢。
怕吃不夠的捧友就加麵巴巴巴


不一會兒麵就送上來了噢。
紅色的麵碗多了份熱情的感覺。



這份是我點的   奶油湖鹽拉麵150$ / 粗麵 
麵裡有一大球的粗麵、兩塊叉燒、糖心蛋、筍乾阿阿 

湯頭的部分,鹽味很重。
很重的意思顧名思義就是很鹹!
老實說一開始吃的時後還算順口,
可是吃到最後我已經開始找水來喝,
鹹到我覺得我快要洗腎了QQ

喜歡吃重鹹的捧友,可以試試。



柴魚豚骨雙湯拉麵 160$  / 細麵


這一份吃起來就清爽多了,
因為有柴魚當湯底,加上豚骨的濃厚,
雙湯頭的口味讓我們倆讚不絕口,
搞到最後我都在喝這碗的湯XDD

其他碗內的配料都是一樣低。

(對了,說到這裡光麵是可以加湯的噢,
不過加的是一般的豚骨高湯。)



醬料區的部分


結著來個粗麵細麵大比拼
左:粗麵       右:細麵


粗麵吃起來很像一般油麵(?)
跟我想像中的拉麵不太一樣。
倒是細麵較容易入口,
吸起時也會帶起較多湯汁。
比較起來,我們喜歡細麵多一點。


http://www.justnoodle.kitaro.tw/story2.htm

完整光麵的故事,可以上官網去看喔。

因為那一碗麵,才會有光麵的誕生。


店內除了菜單上既有的拉麵之外,還有一款只以蔥花調味,名符其實的「光麵」。
這碗麵正是那一年冬夜裡,老先生親手幫留學生煮的那碗充滿愛心的拉麵。非常平凡,卻有深厚滋味。


看完這個故事之後,我對光麵有另一層認識。
現在,知恩圖報的心越來越難能可貴。

如果你們想要體驗看看,一對老夫妻如何用一碗簡單的麵。
去融化冰凍需要幫助的心。

就到『光麵』 去體驗巴:))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單眼皮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